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升糖素的注射您了解嗎?

升糖素的注射您了解嗎?

  升糖素的注射您了解嗎?如果糖尿病患者因嚴重低血糖推動知覺,無法吞咽進食,你可以替他注射一劑升糖素來刺激身體的肝髒分解肝糖,達到提升血糖的目的。升糖素的注射一點也不困難,在學校的戶外教學或者旅游前,可以鼓勵老師或者輔導員學習注射的方法。

  如同胰島素,升糖素也是采用皮下注射方式。如果你使用的是內插式軟針,最好不要用它來注射升糖素,免得軟針堵塞或者有其他的問題,影響到升糖素的效用。每10千克的體重需要0.1~0.2毫克的升糖素。效果會在注射後的10分鐘內發揮,持續30~60分鐘。皮下注射和肌肉注射的效果是相同的,所以不用在乎把針頭插入多深。高劑量0.2毫克/10千克)會讓血糖梢微多提高一些,但是產生副作用的幾乎也會變大。

升糖素的注射您了解嗎?

  所有使用胰島素的糖尿病患者都應該備有升糖素,並且注意它的有效日期!當舊的升糖素過期,你也領到新的備份,就可以把舊的拿來練習或者示范它的混合技巧。升糖素於注射後的半小時不能進食,否則可能會出現常見的副作用:惡心與嘔吐。副作用一般發作於注射後的一分鐘,尤其在注射後大量進食,更容易產生副作用。最好不要追打第二針,它不會升高你的血糖,只會讓你更加想吐作嘔!如果在注射後血糖沒有回升,很可能體內的肝糖庫存已經被最近的激烈運動或者上次的低血糖用光了。

  一旦注射,如果等了10~15分鐘人還沒有蘇醒,就要趕快叫救護車。如果救護車到時人已經清醒了,感覺還好,血糖也正常,就不需要再前往醫院了。

 

熱門圖文
怎麼正確預防兒童糖尿病

生活中糖尿病在兒童的身體也出現了很多,兒童糖尿病的出現是需要注意預防的,糖尿病在生活中是發

常見的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

在沒出現問題的時候我們也不能疏忽,要知道怎麼應對一些疾病的出現,就像是糖尿病的出現人們心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