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中醫治療 >> 糖尿病患者化糖與降糖的區別

糖尿病患者化糖與降糖的區別

  中醫化糖專家認為:糖尿病主要矛盾表現為血糖升高,臨床給予降糖治療。實際上這個所謂降糖治療從一開始就忽略了血糖的高低本來是一個動態的過程,即身體不斷在消耗血糖,血糖由高向低變化是一個必然的規律。

  所謂的血糖升高並不是血糖本身增多了,而是血糖轉化為能量、變成身體的動力這個能源轉化成能量的過程延緩造成的。也就是身體的熱能不能及時將血糖轉化為動力所致。

  正確的治療應該是幫助身體將血糖轉化為身體所能利用的能量,即化糖,而不是將靜態中觀察似乎增多的血糖清除,采取所謂的降糖療法。能量來源本來已經不足,反而減少了能源的供給,怎麼能不令糖尿病人身體更加沉重無力疲憊不堪,最終導致並發症令各髒器功能逐漸喪失呢?

  西醫理論容易忽視造成血糖失常的客觀流動因素,而采取了一味恢復靜態指標的所謂對症治療。這就相當於對一個臥床不起的病人,硬把他扶起支住,強行使之站立,並試圖想通過站立來證明病人的健康一樣,是自欺欺人的荒唐之舉。如果松手,失去扶持的病人自然會無力支持而倒下。這種治療實際上並沒有真正解除病人的痛苦,也沒有真正排除疾病的病因,只是試圖在現象上制造一種證明疾病不存在病人一切正常的靜態參照,比如站立。其實質不過是一場欺騙而已,欺騙病人的同時,也在欺騙自己……

  而中醫化糖療法可以打通人體腎經帶動全身糖代謝,恢復人體化解血糖的本能,讓血糖被人體自身吸收變成能量儲存,改善自身血糖轉化本能。

  其實,化糖與降糖這兩種治療手段在實際應用過程中,不是對立的,是統一的。一個急治標、一個緩治本,相互配合,相得益彰,缺一不可。就向病人的兩只拐棍,在互相配合過程中先讓病人甩掉一直拐棍,再甩掉另一支拐棍,最後健康行動起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