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預防和治療?

糖尿病的預防和治療?

概 述

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還是是比較常見的,其發病人群多在中年人為主,糖尿病雖然不是什麼疑難雜症,但是一旦患有糖尿病治療就會比較困難,在我國,四十歲以上的中年人染患率特別高,並且患病人數比例日益增加。而糖尿病的防治以防為主,只有在生活習慣以及飲食各方面都注意才不會患上糖尿病,那麼下面我們就具體的看下糖尿病如何防治呢?

步驟/方法:

1首先,糖尿病患者都知道吃很重要,糖尿病患者千萬不要因為飲食無度、飲酒增加而擅自改變藥物的服用量,藥量不當很容易引起低血糖。正確的進食方法應當是先稀後干、少稀多干,細嚼慢咽,這樣才能既吃得舒服。

2其次,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住以後可以在醫生的知道下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如火龍果、山楂、李子等,另外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量也不宜多,最好是在兩餐之間食用,對於嚴重高血糖或者病情不穩定的糖尿病患者,不提倡吃水果。

3最後,我們在平時的時候要有正確的生活方式,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糖尿病的發生率。熱量過度攝入、肥胖、缺少運動是發病的重要因素。所以說在平時的時候我們飲食要清淡,多運動才行。

注意事項:

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人都是糖尿病患者,而他們在飲食方面都會季極度的控制,有一些食物不可以吃,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的預防以及治療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