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老年人糖尿病一日飲食推薦

老年人糖尿病一日飲食推薦

  飲食是糖尿病治療中一個重要的環節,一日三餐要保證既有足夠的營養,又要不能過量影響到血糖,導致血糖出現一些過於明顯的波動。因此,糖尿病人如何健康飲食一直都是患者比較關心的問題。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老年人糖尿病患者一些飲食方法。

  老年人糖尿病一日飲食推薦

  1、早餐

  主食:高纖維饅頭或高纖維餅等主食。

  副食:煮雞蛋或荷包蛋一個;淡豆漿、牛奶或小米粥可任選一種;涼拌蔬菜。

  2、午餐

  主食:高纖維大米飯、高纖維饅頭、高纖維面條或其它高纖維主食。

  副食:瘦肉、魚、雞、鴨可根據情況選擇;清炒蔬菜、涼拌蔬菜、豆制品等。

老年人糖尿病一日飲食推薦

  3、晚餐

  主食:高纖維饅頭、高纖維大米飯等主食;喜歡喝粥者可根據個人習慣選擇小米粥、綠豆粥、紅小豆粥等。

  副食:蔬菜、豆制品等;雞、鴨、肉、魚等可根據個人喜愛情況選擇。

  以上只是老年人糖尿病的一些飲食相關推薦,如果對自己的飲食並不是太了解的患者,在與自己的主治醫生溝通的時候,可以咨詢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要吃的好,也要避免一些吃的不好的方法,例如一些辛辣、高油脂、油炸之類的食物,無論是患者還是非患者來說,都是應該避免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春季可多吃點春筍

竹筍,糖和脂肪含量均很低,其中莴筍含胰島素激活劑,對糖尿病病人有益。竹筍屬高纖維素食物,可

糖尿病人控食飲食別丟營養!

糖尿病是極為常見的疾病之一,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患者一定是要注意管好自己的嘴巴,注意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