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有哪些運動方法

糖尿病足有哪些運動方法

運動是個強身健體的好方法,但是糖尿病足患者們該如何運動呢,我們為你提供以下方法

運動治療糖尿病是非常基礎的方法,患有糖尿病足患者也不能缺少運動,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中不能缺少運動,糖尿病足患者不能大幅度的運動,可以適當的接受小的運動,來緩解糖尿病足患者下肢血管的循環,糖尿病足運動方法的選擇更為重要。

糖尿病足運動方法有哪些,這是很多患者十分關心的話題,北京瑞京糖尿病醫院為您制定了糖尿病足運動六大方法,希望糖尿病足患者要好好地掌握:

1、搓腳將兩手掌搓熱 ,然後用兩手掌搓腳心各 100次。該鍛煉可防止足部酸痛、乏力、麻木 ,促進腳部血液循環。

2、蹬腿入睡前平躺在床上 ,雙手緊抱後腦勺 ,由緩到急地進行蹬腿運動 ,每次 3分鐘 ,然後換另一條腿 ,反復 8次。此鍛煉可使腿部血液流暢。

3、揉紙球在一個空的大盆內放入兩張廢報紙 (其它紙也可 ) ,單足踩入盆內 ,用單足將報紙揉成一個紙球 ,然後換紙 ,再用另一只腳重復揉搓。此方法可提高足部各關節運動的靈活性及感覺功能 ,促進腳部的血液循環。

4、干洗腿用雙手緊抱一側大腿根 ,稍用力從大腿自上而下按摩 ,一直到腳踝 ,然後再從腳踝往回按摩至大腿根部 ;用同樣方法按摩另一條腿 ,重復 10~ 20次 ,以促進血脈流暢。

5、甩腿一手扶牆或者扶樹 ,先向前甩動小腿 ,腳尖向上向前抬起 ,然後向後甩動。甩腿時 ,腳面繃直 ,腿也伸直 ,兩腿輪換甩動 ,每次甩80~100次 ,以提高肌肉力量 ,促進血液循環。

6、揉腿肚以兩手掌緊夾小腿肚旋轉揉動 ,每側 20~ 30次 ,兩腿交換 6次 ,以疏通血脈增加腿部肌肉力量。

糖尿病足運動方法的選擇一定要合理,不能超出自己能力的范圍,否則會有嚴重的病情等待著足病患者,對於糖尿病足患者要學會糖尿病自我管理的常識,學會了糖尿病自我管理可以根據自己的病情進行自我調節。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詳細的內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讓你有個健康的身體

熱門圖文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會足部潰瘍?

  糖尿病足潰瘍主要指初期的糖尿病人,沒有出現周圍神經病變和周圍血管病變的人群,卻已

糖尿病患者冬季注意保護好自己的腳

  糖尿病足,又稱糖尿病肢端壞疽,是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之一。其主要成因是由於周圍神經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