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控制血糖是預防糖尿病足的關鍵

控制血糖是預防糖尿病足的關鍵

好的控制對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的,所以患者要注意血糖的預防對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的,患者要注意糖尿病足的預防,那麼,控制血糖是預防糖尿病足的關鍵?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如果病人為獨居,就要准備一塊鏡子,每天照看,包括腳背腳底腳丫都要檢查清楚。同時仔細觀察皮膚的顏色、溫度、濕度,檢查有沒有水腫、皮損、疼痛程度及血管搏動、感覺、運動、反射情況以及水泡、皮裂、磨傷、雞眼、胼胝、足癬、甲溝炎等,若發現應及時處理及治療。

2.病人如果是汗腳,出汗過多也容易引起真菌感染,建議他們在洗腳時用醫用酒精擦拭腳趾縫,還可以在洗腳水中加少量醋,因為酸性環境不利於真菌生長。

3.洗完後用柔軟吸水力強的毛巾擦干腳趾縫間。病人每天要洗腳同洗臉一樣重要,每晚用溫水(39℃~40℃)及軟皂洗腳,水溫不能太高,以免燙塗抹羊脂油類潤滑劑滋潤雙腳,並輕柔而充分按摩皮膚。

4.不宜穿尖頭鞋、高跟鞋、暴露足趾露足跟的涼鞋,切忌赤足走路或穿拖鞋外出,不要光腳穿鞋。

5.鞋應寬大、舒適、合腳,使足趾在鞋內完全伸直,並稍可活動,鞋的透氣性要好,以皮鞋布鞋為好。

6.穿鞋前應檢查鞋內有無砂石粒、釘子等雜物,以免腳底出現破潰。

7.提倡穿棉線襪子,襪子要軟、合腳,襪子尖部不要過緊,不穿松緊口襪子,不穿有洞或修補不平的襪子。不宜穿著不透風的尼龍滌綸襪。

8.汗多者應多准備幾雙鞋襪更換,以便保持鞋內干燥,不宜使用爽身粉吸水,以防毛孔堵塞而感染。

9.堅持每日運動,如每天堅持小腿和足部運動30-60分鐘。輕輕按摩足部及小腿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環。絕對禁止吸煙、喝酒,對防止血管和神經病變有益。

10.長期臥床的糖尿病患者特別要注意保護足跟部,足後跟長期與床接觸受壓,也易導致血液循環障礙而出現潰瘍,應注意變換足部位置。

以上就是兒童糖尿病相關介紹,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患病後要盡早治療,不要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當然要選擇科學有效的治療方法,這樣才能使患兒更加健康茁壯的成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