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臨床表現應有哪些呢

糖尿病足的臨床表現應有哪些呢

生活是需要用心經營的,工作是需要努力干出來的,生了病是需要我們認真對待地,只要我們對病情地一些基本常識了解,我們就不用過度擔心,下面我們就聽專家介紹一下糖尿足的臨床表現。

糖尿病足的症狀和體征因病程和病變嚴重程度而不同。輕者只有腳部微痛、皮膚表面潰瘍;中度者可以出現較深的穿透性潰瘍合並軟組織炎;嚴重者在潰瘍同時合並軟組織膿腫、骨組織病變,腳趾、腳跟或前腳背局限性壞疽,甚者可以出現全腳壞疽。  糖尿病足分級方法較多,包括Wagner法、TEXAS分級分期、中華醫學會糖尿病足分類法等,原則相同,方法相似。Wagner法根據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進行分級被廣泛接受。  Wagner糖尿病足分級法,分為0到5級,  0級:指存在有發生潰瘍的危險因素者,包括:

①有周圍神經病變、自主神經病變;

②周圍血管病變;

③以往有腳潰瘍病史;

④腳畸形,如鷹爪足、Charcot足;

⑤合並有胼胝或“雞眼”;

⑥失明或視力嚴重減退;

⑦合並腎髒病變,特別是慢性腎功能衰竭者

;⑧老年人或不能觀察自己腳者,尤其是獨居生活者;

⑩糖尿病知識缺乏者。糖尿病足壞疽(2張)  1級:腳部皮膚表面潰瘍,但無感染表現。潰瘍好發於腳的突出部位,如腳跟部、腳或腳底部,潰瘍多被胼胝包圍。  2級:表現為較深的穿透性潰瘍,常合並有軟組織感染,但無骨髓炎或深部膿腫。  3級:深部潰瘍常影響到骨組織,並有深部膿腫或骨髓炎。  4級:表現為缺血性潰瘍並壞疽,經常合並神經病變而無嚴重疼痛,壞死組織的表面可有感染。  5級:壞疽影響到整個足部,病變廣泛而嚴重,部分發展迅速。

相信大家認真看了上面專家的介紹,肯定對糖尿病足的臨床表現有了一定的了解,只要我們認真對待病情,相信會很快早日脫離糖尿病足,在工作上會步步高升,心情會越來越好。

 

6)相信我們得了疾病一定會很害怕,同時也會有很多疑問,為什麼它會那麼難治呢,現在就讓我們聽一下專家介紹關於糖尿病足為什麼那麼難治?了解一下糖尿病足的相關知識,同時解開大家心裡面的疑惑。

其實糖尿病足的治療難度就在於患者的血管病變、堵塞而並非的單純的是患者足部出現的表面症狀,所以在治療的時候有很多都只是對表面的症狀進行處理,這就導致了長期治療卻沒有起色的問題,另外當患者的腳部出現壞疽的時候,醫院往往都是建議患者截肢,那是因為他們無法修復病變的血管,這也是西醫在此病種上的一個不足吧,那什麼樣的治療方式才可以對糖尿病足起到康復效果呢?

最近幾年我國的中醫在治療糖尿病足的方面到是得到了飛快的發展,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治療體系,對於糖尿病足治療康復率也是相當的高在98%以上,並且提倡為患者不截肢保守療法更是深得廣大患者的推崇,中醫的主要其治療機理就是通過將各種具有獨特藥效的中藥進行合理的組方搭配,讓其將作用發揮到最大可以快速的修復血管病變,清除血管中的垃圾堵塞物質,在內治的同時對足部表面症狀進行快速的修復,達到內外同治讓患者在最短時間康復的目的。

我們看過上面專家介紹糖尿病足為什麼那麼難治,相信心裡面的疑團也就解開了,所以我們如得了糖尿病足就應該保持愉快地心情,勇於與病魔作斗爭,不難做到疾病的遠離。

熱門圖文
日常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有哪些

  隨著社會的進步,污染越來越嚴重導致人們,患疾病的幾率也在逐漸的增大尤其是糖尿病近

糖尿病患者怎麼預防糖尿病足

   1、糖尿病患者最好每天檢查雙腳   糖尿病患者最好每天檢查雙腳,這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