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怎樣通過泡腳預防糖尿病足

怎樣通過泡腳預防糖尿病足

如果得了糖尿病之後,要注意糖尿病的影響和常識,有不少的糖尿病患者,在得了這種病之後,常常不知道怎麼辦是好,生活中,得了糖尿病之後會出現很多的嚴重的後果的,糖尿病患者如何通過泡腳預防糖尿病足?

1、糖尿病患者泡腳後要注意保暖,待全身熱度緩緩降低後才可結束,泡腳過程中出現胸悶、頭暈的感覺,應暫時停止泡腳,馬上躺下休息。

2、糖尿病患者飯後立即用熱水泡腳,本該流向消化系統的血液轉而流向下肢,可能影響消化吸收,最好吃完飯過1~2小時後再泡腳,有足部有感染或出血情況時禁止泡腳。

3、糖尿病患者感知外界溫度的能力下降,泡腳時要先試水的溫度,或用溫度計測量,以37℃為宜,避免因水溫過高引發足部感染。

4、泡腳過程中人體血液循環加快,時間過長容易影響心髒,而且血液流向下肢可能導致腦部供血不足而感到頭暈甚至昏厥,因此糖尿病患者泡腳時間不宜過長,以15~30分鐘為宜。

5、患者如需使用中藥泡腳,一般選用木盆或搪瓷盆,避免腳盆與中藥中的一些成分發生反應,影響藥物的療效。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糖尿病患者如何通過泡腳預防糖尿病足”,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糖尿病患者應該多了解一些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相關知識,這樣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護患者不受這些並發症的傷害。

熱門圖文
腳氣會引發糖尿病足嗎

   糖尿病足對於患者身心健康有著嚴重影響,是糖尿病的嚴重並發症之一。誘發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晚年會邁不動步?

  這時下肢血管已經狹窄了75%左右;隨著疾病的發展,有的患者可以出現靜息痛 (即休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