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預防糖尿病的要點有哪些呢

預防糖尿病的要點有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高血糖,但實際上,高血糖的人群也有不同程度的其他問題,這些因素加在一起,很易引發血管病變。而糖尿病並發心血管疾病後的病情,比一般心血管病人要嚴重得多。下面一起來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盡管糖尿病可能引發各種並發症,北京瑞京糖尿病專家指出,只要及時干預,完全可以起到預防並延遲並發症的效果。專家強調,無論糖尿病還是其並發症,基因遺傳的影響只占10%,90%是後天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造成的。

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的症狀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

預防糖尿病並發症需要:

第一,教育。據專家估計,目前我國糖尿病患者的知曉率和治療率僅為30%左右,很多患者對糖尿病的危險因素認識不足。因此,加強對患者的教育勢在必行。在歐美一些國家,確診糖尿病的患者,第一年要接受一定時間的糖尿病治療教育。

第二,心理。很多糖尿病患者不願接受、不能正視自己的病情,采取“鴕鳥”政策,從而延誤了治療時間。還有一些糖尿病病人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後,患上了抑郁症。因此,患者在進行治療的同時,也要注意調整自己的心態。

第三,飲食。患者在控制能量攝入的同時,尤其要注意合理的飲食結構,能量50%—55%應來源於主食,20%—30%來自於蛋白質,10%—20%來自於脂肪。如果脂肪量超過30%,就是不健康的飲食。不要吃含油過多的食物,並注意控制飲食量,不要沒有節制地吃東西。

糖尿病的症狀 糖尿病症狀

第四,運動。糖尿病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運動。根據病情選擇散步、健身操、太極拳、游泳、交誼舞等。尤其是太極拳和散步,具有輕松、自然、舒展和柔和的特點,最適合糖尿病患者。如果散步,最好保證每天半小時到45分鐘。對於已經發生心腦血管並發症的人,則要注意適量、適度運動,不要選擇過於激烈的運動項目。

第五,藥物。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生活方式和服藥要雙管齊下。尤其是心腦血管疾病,除了健康的生活方式,還要加入藥物治療的環節,要積極控制血糖,實現血糖達標。此外,高血壓病人要服藥控制血壓,高血脂病人要服藥控制血脂。為了預防冠心病,有時還需要加用其他藥物。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足的實用方法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眾多並發症的其中一種,一旦患病對於患者來說是很痛苦的

八個動作預防糖尿病足

  對於剛剛患糖尿病,還沒有出現並發症時,或者剛有出現並發症的趨勢,可以做做這八個腳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