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疾病的護理方法

糖尿病足疾病的護理方法

糖尿病足疾病的護理對於病患來說,是很重要的,那麼讓我們來了解下常見的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

1、每天睡前用溫水(38℃左右)浸泡雙腳15~20分鐘,檢查雙足是否有水疱、傷口、劃痕等,並檢查腳趾之間,仔細擦干。

2、不要隨意修剪雞眼或結痂,趾甲不要剪得太短,以免發生嵌甲。

3、冬天應注意足部保暖,穿棉襪、棉鞋,切記不要使用熱水袋、電熱取暖器或直接烤火取暖,以免燙傷。

4、購買新鞋時,以寬松、舒適為宜。比足略寬、透氣且有一定硬度的方頭軟皮皮鞋、運動鞋最理想,不要穿高跟、尖頭、硬皮及塑料鞋。另外,還應經常檢查鞋內是否存在異物,以免弄傷雙足。

5、襪子以棉質為佳,不要穿有補丁或破口的襪子,以防雙足所受壓力不均,影響血液循環。

6、如果雙足較干燥,可薄塗一層潤膚霜,以防皮膚開裂。

7、足部變形的糖尿病病人可選擇特制的保護鞋,這種“量身訂制”的保護鞋可有效分散皮膚易損點的壓力,預防糖尿病足病的發生。

糖尿病足的患者們,要多多了解自己應該做的護理,讓自己更加健康、強壯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應該怎麼穿鞋子

  糖尿病足患者因為腳部可能會出現一定的炎症,不少患者甚至有破皮、潰爛以及壞疽的較為

糖尿病足預防方法和治療偏方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種常見的並發症,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有什麼比較好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