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一般要如何關注糖尿病足病症狀

一般要如何關注糖尿病足病症狀

現在患上糖尿病足的人群也是在不斷的增加,糖尿病足的出現給一個家庭帶來很多的不幸,糖尿病足患者要時刻注意症狀危害,那麼,一般要如何關注糖尿病足病的症狀?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第一、神經性潰瘍:

神經病變在病因上起主要作用,血液循環良好。糖尿病足通常是暖和的,麻痺的,干燥的,痛覺不明顯,足部動脈波動良好。並有神經病變的足可有兩種後果:神經性潰瘍和神經性關節病。單純缺血所致的足潰瘍,無神經病變,則很少見。神經-缺血性潰瘍這些患者同時有四面神經病變和四面血管病變。足背動脈波動消逝。這類患者的足是涼的,可伴有休息時疼痛,足邊沿部有潰瘍和壞疽。

第二、足部的一般症狀:

由於神經病變,患肢皮膚干而無汗,角化變脆,肢端刺痛,感覺遲頓或消失。因肢端營養不良,肌肉萎縮,屈肌和伸肌失去正常的牽引張力平衡,趾間關節變曲,形成弓形足、雞爪趾等畸形,周圍血管病變,足背動脈搏動消失,足部皮膚溫度下降,休息時伴疼痛等。

第三、缺血症狀:

常見皮膚營養不良肌肉萎縮,皮膚干燥彈性差,靠毛脫離,皮溫下降,有色素沉著,肢端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血管狹窄處可聞血管雜音。最典型的症狀是間歇性跛行,休息痛,下蹲起立困難。當病人患肢皮膚有破損或自發性起水泡後被感染,形成潰瘍、壞疽或壞死。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足病症狀的表現。可以幫助我們對於自身疾病的症狀了解,為以後疾病的檢查帶來很大的幫助。專家表示:平時要養成經常對自己身體進行檢查的習慣,如有發現自己有患上糖尿病足病的風險,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有哪些典型症狀

  糖尿病在生活當中是有著很高發病率的,而且這樣的疾病可能會發生在各個年齡階段,疾病屬

應該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

  糖尿病足的預防:   1.飲食控制。預防糖尿病足我們需要對飲食控制,控制糖類額攝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