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吃什麼藥好

糖尿病足吃什麼藥好

大家的身邊也是會有很多人患上疾病的,要是不怎麼注意自己的身體是很容易出現疾病的,尤其是糖尿病足的出現就是一類並發症,它的出現會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所以當患上了這樣的疾病要注意吃什麼藥好,那麼,糖尿病足吃什麼藥好?下面具體的來看看吧。

一、適合糖尿病足患者吃的西藥:

1、肥胖伴有高胰島素血症及胰島素抵抗者

初始治療可以選用雙胍類、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噻唑烷二酮類等藥物,增加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達到降低血糖的目的。如血糖控制不佳,可以聯合用藥:二甲雙胍或阿卡波糖 噻唑烷二酮類;二甲雙胍或阿卡波糖 格列美脲;二甲雙胍或阿卡波糖 甘精胰島素;高度肥胖者:二甲雙胍 阿卡波糖,或再加用噻唑烷二酮類、磺酰脲類或甘精胰島素。

2、非肥胖者

初始治療可以選用雙胍類、曠葡萄糖苷酶抑制劑、噻唑烷二酮類、磺酰脲類以及格列奈類等藥物控制血糖,可以1~2種藥物聯合應用,如二甲雙胍或阿卡波糖 噻唑烷二酮類或二甲雙胍或阿卡波糖 格列奈類或磺酰脲類。應用磺酰脲類繼發失效者,或在初始治療階段行聯合用藥血糖控制不佳者,可以首選二甲雙胍或阿卡波糖甘精胰島素治療。

3、降血糖藥物

貝特類降脂藥是首選的降TG藥物,還可通過減少甲基羟戊二酸輔酶A(HMG-CoA)還原酶前體的合成而抑制HMG-CoA的作用,從而減少TG在肝髒的合成,並增加LDL受體的數量,加速LDL由血液轉入肝細胞,使血清TG和LDL水平下降 。

4、水腫:可采用利尿劑或ACEI治療。

5、合並感染:應盡量在局部處理前取分泌物進行細菌培養,再根據藥物敏感試驗,合理選用抗生素。

6、下肢動脈硬化及血栓:可應用抗凝劑和溶栓劑。

二、適合糖尿病足患者吃的中藥:

1、一期糖尿病足的內服中藥

在嚴格控制糖尿病及感染情況下,靜滴川芎嗪、丹參、血栓通注射液等活血化瘀中藥,改善肢端血液循環,中藥內服以活血通絡,解毒化濕為主,可選用丹參、赤芍、當歸、地龍、銀花、公英、赤小豆等。局部處理:局部紅腫者,可塗中藥(黃連、黃柏、馬齒苋、大黃)濕敷,以消炎祛腫。已形成膿腫者,應切開排膿引流,保持引流暢通,但避免擠壓或過分沖洗,以免感染沿肌間隙蔓延擴大。若出現較多的壞死組織,采用蠶食的方法逐漸清除。可在壞疽創面貼敷復方654-2外用藥膜,或活血化瘀,去腐生肌的中藥粉,以改善創面微循環,促進肉芽組織生長。

2、二期糖尿病足的內服中藥

該級壞疽嚴重,中醫辨證論治:熱毒重應加強清熱解毒,濕熱重應重在清熱利濕,血脈阻滯應加大活血化瘀作用,創面新鮮、久不愈合應益氣養血促進創面愈合。

3、三期糖尿病足的內服中藥

在嚴格控制血糖基礎上,配合活血化瘀,清熱解毒的中藥治療,可選用丹參、川芎、赤芍、當歸、銀花、連翹等。局部處理:若肢端供血尚好,創面較小,應盡早逐漸清除潰爛組織,有利於潰瘍愈合。

上述說的就是出現疾病要吃什麼藥物好,大家也要做好正確的了解,在清楚的知道糖尿病足的出現後也要根據自己身體的情況來進行選擇藥物,只有這樣才能夠幫助自己恢復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