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治療的同時需注意哪些

糖尿病治療的同時需注意哪些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II型糖尿病雖然比較常見,但是糖尿病也會引發多種危害極大的並發症,對人們的活影響極大,如今大部分II型糖尿病患者是選擇使用藥物來控制病情,這樣對於II型糖尿病病情的控制十分不利。下面一起來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II型糖尿病可以引發多種危害極大的並發症,對人們的日常生活影響極大,所以及時的治療對控制病情是很有必要的,那在II型糖尿病治療的同時需注意什麼問題呢?

1.藥物是醫生針對你的病情而開具處方的,千萬不可給他人使用,以免引起不良的後果。

2.必須遵照醫生的指示,定期自行在家以尿糖試紙檢驗尿中的糖分含量,並將結果記錄下來,供醫生做參考使用,以便能適當地調整藥量控制你的病情。更應定期到醫生處做檢查及化驗血糖值。

3.應隨身攜帶含糖食物(例如葡萄糖、橙汁、蜜糖、砂糖、方糖、糖果等) ,以便出現低血糖症狀時能盡快服用、以穩定病情,然後立刻看醫生。

4.低血糖症狀包括有:焦慮、饑餓、畏寒、頭痛、流汗、惡心、皮膚發白、神經緊張、精神不集中、脈搏加速、戰栗、瞌睡、過度疲倦或乏力。

5.避免喝酒。因酒精與此類藥物同時服用可能會產生副作用或低血糖症。

6.除非經醫生指導,否則不可自己加服其他藥物。

7.低血糖症狀在以下情況下可能會出現:忘記或延遲進食、因嘔吐不能進食、運動量比正常時增多、飲用大量酒精。

8.治療II型糖尿病需注意,戒煙限酒、定期監測血糖、應隨身攜帶含糖食物(例如葡萄糖、橙汁、蜜糖、砂糖、方糖、糖果等) ,以便出現低血糖症狀時能盡快服用、以穩定病情,然後立刻看醫生。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足 選鞋很重要

  預防糖尿病足 選鞋穿鞋很重要   雙腳是人體負重最大的器官,也是容易被高血糖傷害的

預防糖尿病足 教你五步走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因末梢神經病變、下肢動脈血供不足以及感染等多種因素引起足部疼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