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都有哪些有效治療法

糖尿病都有哪些有效治療法

2型糖尿病有哪些治療方法所以患者要及時的治療2型糖尿病,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的發病率是非常高的,避免產生嚴重的並發症。下面就給大家全面解析治療2型糖尿病的五種治療方法。

1、2型糖尿病的運動治療:

運動也是糖尿病的基礎治療之一。應根據自身年齡及體質,每日堅持適宜強度的運動和鍛煉,如散步、體操、打太極拳等。有規律的運動不僅能提高生活質量,還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血糖及血脂水平。但應注意空腹時運動易導致低血糖,應在餐後30分鐘進行。

2、2型糖尿病的飲食治療:

每日攝取的總熱量及營養成分一般要根據自己的體重和體力活動強度來制定。另外,還應限制酒精、食鹽、高膽固醇食物、脂肪和食糖的攝入。飲食療法是每個患者都需要掌握的基本措施之一,此外,治療2型糖尿病方法有哪些呢?

3、2型糖尿病的藥物治療:

是2型糖尿病治療的常用方法,其中磺脲類主要通過刺激胰島素分泌而發揮作用,雙胍類能降低血糖而不誘發低血糖,並且能保護心腦血管。但是一些胰島細胞功能不好的患者或是降糖藥物不敏感的患者也是需要用胰島素來治療的。

4、2型糖尿病的胰島素治療:

胰島素治療可幫助糖尿病人起到良好控制血糖的作用,但是長期的使用胰島素,會對胰島素發生依賴,產生胰島素抗體,影響胰島素的吸收和降糖作用,所以建議患者還是采用當前最科學有效治療2型糖尿病的手術療法。

5、2型糖尿病的手術療法:

當前治療2型糖尿病最好的手術療法就是干細胞移植再生綜合療法。該療法結合干細胞移植術重塑胰島功能,增加分泌胰島細胞的數量,修復受損細胞,促使已患有的並發症逆轉,從而治療糖尿病的存在。

以上介紹的就是2型糖尿病的五種治療方法,患者要根據自己的2型糖尿病的臨床表現進行對症治療,同時選擇正規的醫院,這樣治療才會有效果。對於以上的介紹,如果您還想要了解更多,歡迎您的在線咨詢,祝您早日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