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術後護理工作

糖尿病足患者術後護理工作

糖尿病患者要做好自己生活中的常見的分型問題,注意好了糖尿病的分型才能夠對糖尿病這種病多一些好的了解,只有了解糖尿病才能夠知道該怎麼對待它的出現。糖尿病足患者在術後恢復要注意一下幾點:

一、術後降糖藥的調節

術前用降糖藥物控制血糖、術後很快恢復正常飲食的患者,術後可恢復術前的治療方案,應密切監測尿糖、血糖及酮體,發現異常及時處理。術後不能進食者需要靜脈補充葡萄糖和胰島素,定期復查尿糖、血糖。

二、預防術後並發症

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復查肝功能、腎功能、心電圖等。密切觀察病情變化,鼓勵患者適當活動,增強機體抵抗力。選用有效的抗生素預防感染。

三、恢復正常代謝

外科手術後能自行進食的患者應鼓勵其自行進食,確保每日糖類攝取量在150—250g;不能自行進食的患者術後應補給足夠的熱量,減少大量蛋白質和脂肪的分解,同時還應補充氨基酸、鉀、鈉、氯及多種維生素。足夠的營養熱量供應和胰島素治療是術後恢復正常代謝、預防酮症最好的途徑。

關於糖尿病足患者術後注意的相關問題,通過上文的講解相信大家已經有所了解。糖尿病患者是需要注意了解好的飲食方法的,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把好的飲食生活做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