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病的症狀會帶來的傷害

糖尿病足病的症狀會帶來的傷害

糖尿病足是一種危害很大的傷害,尤其是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所以患者要特別注意糖尿病足症狀的出現,患者要特別注意,那麼,糖尿病足病的症狀會帶來什麼傷害?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休息痛,是糖尿病足部病變的中期表現,當病變發展,下肢缺血加重,不行走也發生疼痛,稱為靜息痛。這種疼痛大多局限在趾或足遠端,夜間尤甚,臥位時疼痛加劇,下肢垂下可有緩解,夜間靜息痛或休息痛。因睡眠時心輸出量最少,下肢灌注注血量也減少,故疼痛常在夜間加重。

由於下肢動脈硬化,加之植物神經病變使血管運動減弱,導致足部供血不足,局部組織缺血和抵抗力下降,當足部微小的創傷,如不合腳的鞋擠壓、擦傷、皲裂或雞眼等處理不當,均可引起感染面形成潰爛,又因病人痛覺減退或消失,不能及時察覺病變,常常使潰瘍加大。由於感覺障礙、接觸高溫物體時不知躲避,還可造成燙傷。

糖尿病引起的下肢血管病變糖尿病患者的慢性周圍神經性並發症,特別是糖尿病患者的感覺並發症,所出現的感覺喪失或者是異常。比如四肢末端特別是足部的感覺異常所出現的麻木、走路的感覺好像踩著棉花一樣,或者有針刺感等等一系列的表現,這些都是糖尿病病人的周圍神經並發症。

了解了糖尿病足病的症狀,就要在生活中多多關注以上的知識。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並發症。做為並發症之一的足病,我們了解它的症狀之後,選擇療法刻不容緩。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秋季該如何預防糖尿病足

  1、 足部護理要注意保暖   糖尿病患者要保證足部血液循環。避免長期暴露於寒冷或

按摩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

  糖尿病是一種有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