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如何有效治療呢

糖尿病足如何有效治療呢

糖尿病足患者朋友一定不能大意,要是患上糖尿病足的話有很多的影響,生活中人們不要忽視糖尿病足的危害,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足的後的保健,那麼,對於糖尿病足治療,什麼方法才能真正做到有效治療呢?

1、嚴格控制血糖:並發症的源頭是因為血糖過高,所以,嚴格控制血糖是糖尿病的治療基礎。如果血糖波動的大,必要時可采用胰島素強化治療,可導致緩解症狀。此外,還要控制血壓和血脂。

2、抗感染治療:淺表感染應重視並積極處理,若為真菌感染,可局部使用抗真菌藥物,若為細菌感染,可用局部消毒劑。深部感染在積極請創基礎上,局部和全身同時使用抗菌藥物。抗菌藥物應聯合應用。

3、全面清創:對足部潰瘍的治療非常重要。必須全面、徹底地清創,去除所有的壞死組織、異物、骨質碎片等。對化膿組織和皮下氣腫應切開引流。

4、定期去醫院做足部檢查:如有破損趕緊治療,糖尿病足有時候發展很快,短短幾天就無可挽回。所以,及時進行下肢血管檢測是非常必要的。

以上即是小編為您介紹的糖尿病足的有效治療方法,相信您已經有所了解。日常多多關注足部衛生健康,防止跌傷擦傷碰傷,同時對於糖尿病友,在飲食上一定要忌食含糖量過多的食品,以免加重病情,誘發糖尿病足。祝患者朋友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