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治療標准有哪些規定

糖尿病足的治療標准有哪些規定

糖尿病足的出現很多患者也都好怕這種病的出現,一擔患上了患者要選擇好的治療方法,這對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足的治療標准有哪些規定?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清創的目的:使有粘厚的壞死沉積物的潰瘍盡量轉變為清潔傷口,充分清除壞死或失去生肌的組織、血塊、死骨等有害物質,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環,為傷口的早期愈合創造良好的局部條件。

2.清創的要求:嚴格遵照外科無菌技術。

3.清創的時機:糖尿病足治療標准根據全身及局部情況決定。傷口內細菌隨時間延長而增多。若已有嚴重炎症則不應作清創術。糖尿病足治療標准在於患者全身情況差,特別是存在組織低灌注量或局部有循環障礙時也應慎作清創。正常組織與壞死組織是否分界明顯也是決定局部清創的重要指征。

4.清創的方法:蠶食法。不加選擇的一次清創術,往往導致失敗,過度細致的清創修剪,反而會擴大創面,影響愈合。

以上就是專家針對“怎樣治療糖尿病”的相關介紹,希望會為您提供幫助。望患者能夠積極的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秋冬季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被糖尿病這一疾病所困擾。而糖尿病有著許多的並發症。

糖尿病足臨床檢查都做哪些項目

  糖尿病足的臨床檢查有:   1.糖尿病足的神經系統檢查   神經系統的檢查主要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