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疾病的綜合治療法介紹

糖尿病足疾病的綜合治療法介紹

很多的人也都患上了糖尿病足這種可怕的疾病,糖尿病足的出現會給患者的家庭帶來傷害,這要糖尿病足患者及時的治療,那麼,糖尿病足疾病的綜合治療法介紹?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嚴格控制血糖

如血糖控制非常差,在無神經病變和周圍血管病變的情況下,可因足部衛生差發生足部感染和潰瘍,降糖藥以胰島素為佳。

二、消除已知的危險因素

如高血壓,高血脂,吸煙等。積極糾正酮症酸中毒、低蛋白血症、心、腦、腎並發症及影響壞疽愈合的各種不良因素。

三、處理周圍神經病變

可以使用醛糖還原酶抑制劑、抗氧化劑、神經營養藥、改善神經微循環,痛性神經病變亦給與相應處理。90%的神經性潰瘍可以通過保守治療而愈合。

四、減輕足的壓力負荷

避免所有附加於患肢的機械壓力,這是患足愈合的基本條件。可以通過特殊的改變壓力的矯形鞋或足的矯形器改變患者足壓力。對Charcot關節病需長期制動,使用特殊的支架,使病變關節制動,糾正足部壓力異常。

五、對症支持治療

包括限制活動,減輕體重,抬高患肢以利於下肢血液回流,減輕水腫。只要有水腫,所有的潰瘍均不易愈合,可采用利尿劑或ACEI消腫。

六、改善肢體缺血性病變

如果血管阻塞不是十分嚴重或沒有手術指征者,可采取保守治療,使用擴血管、抗血小板、抗栓和改善血液循環的藥物。靜脈滴注前列地爾、口服培達等可較好地改善周圍血液循環(參見本章第九節糖尿病神經病變的治療)。腎功能不全和有心髒病的病人其滴注液體量應限制,最好用輸液泵滴注。有足供血不足的病人,在感染控制後,應做血管造影然後考慮外科血管重建。

關於糖尿病足綜合治療療法在上文已經給大家詳細介紹。專家提醒廣大患者,治療前後還要注意足部的護理工作。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如何早期發現

  糖尿病足發病一共有兩大原因,一是下肢動脈閉塞症引起的下肢及足部的缺血,二是周圍神經

指指相扣治療糖尿病足

  第一環:控糖   糖尿病足患者嚴格控制血糖十分重要。即使是2型糖尿病,最好也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