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臨床上糖尿病足有哪些分期

臨床上糖尿病足有哪些分期

糖尿病足的出現危害也很多,但是很多人對糖尿病足的表現形式不了解,生活中人們不能忽視糖尿病足的危害,要注意關心自己的身體,及時的治療和預防糖尿病足,那麼,臨床上糖尿病足是怎麼進行分期的?

糖尿病足的臨床分期,中醫和西醫都有著不同的分期方法,現在就分別為您介紹一下糖尿病足的中醫分期和西醫分期:

糖尿病足的中醫分級方法:糖尿病足在中醫上一般分為六級,具體分級如下:

0 級:皮膚無開放性病灶。表現為肢端供血不足,顏色紫绀或蒼白,肢端發涼、麻木、感覺遲鈍或喪失。肢端刺痛或灼痛,常伴有足趾或足的畸形等。

一級:肢端皮膚有開放性病灶。水疱、血疱、雞眼或胼胝,凍傷或燙傷及其他皮膚損傷所引起的淺表潰瘍,但病灶尚未波及深部組織。

二級:感染病灶已侵犯深部肌肉組織。常有輕度蜂窩組織炎,多發性膿灶及窦道形成,或感染沿肌間隙擴大,造成足底、足背貫通性潰瘍或壞疽,膿性分泌物較多,足或指趾皮膚灶性干性壞疽,但肌腱韌帶尚無破壞。

三級:肌腱韌帶組織破壞。蜂窩組織炎融合形成大膿腔,膿性分泌物及壞死組織增多,足或少數足趾干性壞疽,但骨質破壞尚不明顯。

四級:嚴重感染已造成骨質破壞,骨髓炎,骨關節破壞或已形成假關節,部分足趾或部分手足發生濕性或干性嚴重壞疽或壞死。

五級:足的大部或全部感染或缺血,導致嚴重的濕性或干性壞疽,肢端變黑,常波及踝關節及小腿。

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足後都不易發現,是因為大家對糖尿病足的具體症狀認識度不夠,會導致糖尿病足的惡化,生活中人們不要忽視糖尿病足的處理方法。
 

熱門圖文
引發糖尿病足的原因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一種較為嚴重的慢性並發症。早在宋朝期間,我國古代醫

入秋後怎麼預防糖尿病足

   入秋以後,氣溫逐漸轉涼,中老年人常有手腳發涼的情況。專家提醒,如果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