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合理飲食可以控制糖尿病足的發生嗎

合理飲食可以控制糖尿病足的發生嗎

合理飲食可以控制糖尿病足的發生嗎?糖尿病患者應利用飲食來控制血糖,這樣不僅可以緩解病情,還可以減少並發症的出現,糖尿病患者都不想得糖尿病足,因為糖尿病的危害很嚴重。糖尿病足嚴重的會截肢,截肢對於糖尿病人來說真的很痛苦。那麼,合理飲食可以控制糖尿病足的發生嗎?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合理飲食可以控制糖尿病足的發生嗎?

1、多攝入蛋白質:

糖尿病足患者的飲食中蛋白質攝入量應比一般人要高,如60公斤體重的患者,每日應攝入蛋白質90~120克,才能保證每日需要。

2、精確攝入糖分:

攝入糖份過少,糖尿病足的飲食患者身體會因缺糖而受到影響,過於控制糖份的攝入反而會嚴重影響糖尿病足的愈合;但是進食糖份過多,也會使血管病變加重。所以在攝入前,最好查查相關食的營養成份表,以便做到精確的糖份管理。

3、嚴格控制脂肪攝入:

糖尿病足患者的飲食中脂肪的攝入量為,如60公斤體重的患者,每日應攝入的脂肪在36克以下。

4、增加高纖維飲食:

在糖尿病足患者的飲食中增加高纖維成分,可大大改善高血糖症狀,並有效減少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物的使用量。每日需要纖維素成分占總量的20%左右。

尋醫問藥提示:任何疾病都要做到早發現、早預防、早治療,才是維護健康之根本。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髒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相關預防方法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其中一種比較嚴重的並發症。同時由於糖尿病的原因治療起來也比較麻煩

哪些情況更容易發生糖尿病足

  對於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來說,糖尿病足這種疾病是大家都不願意看到的,因為這種疾病很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