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病的早期預防

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病的早期預防

糖尿病現在已經是大多數人所知道的病了,它的種類很多,糖尿病足就是它的一種病,患上這種病是不好治療的,而且治療起來不是很好治療,那麼,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病的早期預防呢?這成了許多病人所關心的問題,下面讓專家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1、積極控制糖尿病,維持血糖正常水平,及時調節藥物用量。

2、首先要戒煙。吸煙可導致血管收縮,加重組織缺血。

3、每日查看足部趾間有無水疱、抓傷或皮損。

4、所穿鞋襪應松緊適度,經常檢查鞋內有無異物,避免足部受到損傷。

5、每晚用溫水泡足一次,每次10~15分鐘,水裡面可加適量的醋。泡足前應先試水溫,必要時可使用溫度計,以免發生燙傷。泡足後應將趾間的水擦干,可在足的表面塗一些油脂性潤膚霜防止皮膚裂傷,但趾間不能塗抹。冬季應注意足部的保暖,但水溫不宜過高,避免發生燙傷。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足的早期預防的簡單介紹,相信您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望患者在發現這種病能及時的治療,不要延誤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