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病的四期分型是怎樣的

糖尿病足病的四期分型是怎樣的

糖尿病足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危害。這種疾病出現的時候生活中要注意及時的治療,但是這種疾病的分期是很多的,生活中人們要了解的,這種疾病的分期有哪些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糖尿病外周動脈病變常常被人忽略,PAD(糖尿病下肢動脈閉塞症)不被人知曉,治療強度不夠,成為醫療的一個灰區,50歲以上人PAD達到20%,而知曉的人卻很少,PAD更常見於男性和老年人。糖尿病患者,尤其是病程超過5年以上的、吸煙的、有高血壓、血脂紊亂的男性患者,往往合並PAD,當這些危險因素並存於一個患者時,急劇地增加了PAD的危險。

病足和心血管疾病常常同時出現,要雙管齊下,並發達到20%,保足同時也要注意護心,防治心血管事件的發生和降低截肢。糖尿病並發症除了心腦血管,腎病,最容易容易忽視足病。

他說,常見的糖尿病足病的分型有四期:

第一期:早期病變期:糖尿病足病患者常有下肢發涼,麻木,腿部”抽筋”, 易被誤認為”老寒腿”或老年人缺鈣,導致延誤糖尿病足病的病情。

第二期:局部缺血期:“間歇性跛行”,即糖尿病足病患者行走一段距離後出現下肢疼痛,被迫停止運動,休息一會後可緩解,再次行走一段距離後疼痛即再次出現。隨著病情的進展,糖尿病足病患者行走的距離越來越短。此外還有足部感覺異常,動脈搏動弱。

第三期:營養障礙期:靜息痛,即糖尿病足病患者在不行走休息時出現的下肢疼痛,呈劇烈燒灼樣疼痛,以夜間為甚. 肢體營養障礙,動脈搏動消失。

第四期:壞疽期:糖尿病足病持續劇烈疼痛,干性潰瘍和濕性潰瘍, 組織缺血壞死,可合並感染,最終導致截肢,嚴重時還可危及糖尿病足病患者的生命

溫馨提示:這種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要多多的注意這種疾病的,在生活中要養成好的習慣,及時的就醫診治。

熱門圖文
按摩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

  糖尿病是一種有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

穿高跟鞋的女性易患糖尿病足?

  穿高跟鞋的女性易患糖尿病足?這是真的嗎?如今,在現代社會中,大多數女性每天都穿著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