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生活中糖尿病足治療原則是什麼

生活中糖尿病足治療原則是什麼

糖尿病足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要及時的做好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也是有很大的好處的,所以患者要注意好的治療方法,那麼,糖尿病足的治療原則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基礎治療

糖尿病足患者以低糖、高蛋白、高纖維素、適量脂肪為原則。忌食甜食,少食或不食高熱量、高膽固醇、低維生素、低礦物質及煎炸食品。多食新鮮蔬菜和藻類食物,增加粗糧的攝入,提高膳食中纖維的含量,如玉米、小米、燕麥片、全麥粉、苦荞麥及豆粉類食物。

2、適量運動可以控制體重,提高病人身體的綜合素質。患者應選擇適合自身的運動方式進行鍛煉,循序漸進,持之以恆。但要注意減輕足部病變部位的負重和壓迫,不可長時間站立,行走時使用拐杖。必要時限制活動,減少體重負荷,抬高患肢,以利於下肢血液回流。此外,還要注意足部的保護,避免足部受傷。

3、由於糖尿病足致殘率和截肢率較高,治療過程長,因此要向患者解釋病情,減輕患者恐懼心理,提高戰勝疾病的勇氣,以解除其思想負擔,保持樂觀豁達的人生態度,積極配合治療。

4 、健康教育:指導糖尿病患者足護理和有關健康教育。多數糖尿病患者足部喪失感覺,特別注意避免外傷和熱力傷,穿松緊合適的棉襪、大小適中的軟底鞋等。

為了配合醫生的知道,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最好能夠觀察一下自己的病情,在見到醫生是可以更好的提供一些身體情況,更好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相關防治方法

  糖尿病是一種有許多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糖尿病並發症疾病。那

糖尿病人如何護足?

  糖尿病對你的腳可能意味著兩大麻煩。第一是糖尿病會減少腳的血流量,導致你腳部缺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