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可以跳舞嗎?

糖尿病人可以跳舞嗎?

概 述

誰都知道平時經常的運動對我們的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所以平時都會特別的注意去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不過對於一些慢性疾病的患者,運動的時候就需要注意一些問題,你像是糖尿病的患者就是如此,不少中老年人都有糖尿病,對於糖尿病的患者來說可以跳舞嗎,尤其是現在非常流行的廣場舞,這種運動強度對糖尿病人來說,能不能適應那?

步驟/方法:

1首先一個就是對糖尿病人來說,適量運動可以促進體重減輕,維持患者的理想體重,促進胰島素發揮功能,幫助我們控制血糖,降低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增加我們的心肺耐力以及血液循環。

2再有就是對於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最好平時能夠經常運動,但糖尿病人跳廣場舞不太適合。因為患者處在噪音環境中,血脂和血糖水平都會增高。跳廣場舞的時候,音樂聲比較大,對糖尿病人的血糖穩定有影響。

3還有就是生活中適合糖尿病人的運動,要相對溫柔些,對於老年人來說,我們平時可以多散步或者是快走,不過一定要先熱身,等身體活動開了再快走。體力比較好的人,可以進行慢跑或者是游泳等運動。

注意事項: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糖尿病的患者平時一定要隨身攜帶方糖喝巧克力等食物,在低血糖發作時,立即吃上一些,另外在運動時需穿適當的鞋襪和其他保護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