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血糖高吃什麼好?

糖尿病血糖高吃什麼好?

  糖尿病人最常面對的問題就是血糖高,專家介紹說,解決血糖高的問題,飲食上面也有一些不錯的抑制方法,即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糖尿病高血糖食療方法。那麼,糖尿病血糖高吃什麼好?通過下面的介紹我們來具體的了解下。

  1、水果

  通常水果中糖類較多,糖尿病人應該嚴禁食用的。但並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不能吃水果,糖尿病人可以選擇性食用水果。一般說來,血糖高、病情不穩定的患者只能選用含糖量在5%以下的蔬菜、水果,如西紅柿、黃瓜等。選用水果的種類宜選吃含糖量相對較低的水果。

糖尿病血糖高吃什麼好?

  2、控制熱量的攝入

  肥胖比較容易導致糖尿病,同樣易導致肥胖的飲食方法也是糖尿病血糖高患者所忌諱的。一般隨著體重的下降,葡萄糖耐量可以得到改善,並可使胰島素分泌減少,胰島素抵抗減輕。為了減輕胰島功能的負擔,盡量少使用一些高熱量的食物。

  糖尿病血糖高吃什麼好?專家建議,糖尿病血糖高的患者的飲食盡量以清淡和輕熱量為主,宜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不可過饑過飽,不暴飲暴食,一日三餐在精不再多。

  同時,糖尿病血糖高患者盡量回避一些對糖尿病治療有負面作用的因素,例如抽煙、喝酒、熬夜等等。辛辣、腌制等食品都應該盡量避免。

熱門圖文
常見的糖尿病的飲食禁忌有什麼

糖尿病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這種病的發病是很慢的,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身心帶來很大的傷害

糖尿病患者飲食可借鑒古代的消渴方

   苦荞面糊糊潤燥降糖  驗方:取苦荞面500克,蒸30分鐘後備用。每頓飯前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