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飲食三原則

糖尿病患者飲食三原則

概 述

糖尿病足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那麼什麼是糖尿病足呢,它是糖尿病血管病變和神經病變和感染等因素導致糖尿病患者足或是下肢破壞的一種病變,糖尿病足患者給家庭帶來嚴重的影響和負擔,如果不正確的對待糖尿病足疾病,會導致很多的嚴重後果,早日的了解糖尿病足疾病的治療方法才是關鍵,同時重視這種疾病的護理工作,糖尿病足患者的飲食注意尤為重要,那麼糖尿病足患者飲食應注意哪些呢?

步驟/方法:

1首先糖尿病足不能吃糖分過高及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食物,如果糖分過高會加重高血糖的細胞毒作用,會使胰腺損傷、水腫等,比如像蜜棗干棗、桂圓、柿餅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還有像土豆蒜苗、胡蘿卜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2其次對於糖尿病足患者在飲食上要吃清淡的食物,不能吃高脂肪的食物,要吃口味偏淡得食物,盡量采用低鈉飲食,以防止高血壓、高血脂的發生。食鹽的用量一般每日限制在10g以內為好。

3最後糖尿病足患者可以多吃大豆類食物,因為大豆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米、面為主,但是,粗雜糧,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注意事項:

糖尿病足也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病,糖尿病足患者生活中需要做好護理工作的,也要注意生活中的飲食,糖尿病足患者應該了解一些小常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