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要怎麼預防足變

糖尿病患者要怎麼預防足變

概 述

得了糖尿病之後很多其他的病症就會並發出來,最嚴重的就是糖尿病足部病變,平時的時候一定要預防,要不然的話就容易發生,下面就把預防方法和大家分享下。

步驟/方法:

1得了糖尿病的患者平時的時候一定要去修剪指甲,但是方法一定要正確,如果不正確的話很容易導致糖尿病足的發生,方法很簡單,就是在洗腳後,趾甲變軟時平整橫剪趾甲,不宜剪得太短太靠近皮膚,以免損傷皮膚引起感染。

2糖尿病患者平時的時候一定要保持足部的清潔,每天洗完澡之後還要用肥皂或者每日用溫水清洗,洗足後用純棉毛巾輕輕擦干,尤其要注意保持足及足趾間的干燥,這也是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

3糖尿病患者平時的時候每天都要用溫水洗腳或者就是泡腳,每天晚上的時候用溫水不要太熱,一般腳能放進去就行,時間最好就在15分鐘左右,最好就是中性香皂洗淨雙腳,避免使用刺激性肥皂,時間不宜過長等,這也是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之一。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每天都要檢查自己的腳有沒有爛,或者是有沒有其他小損傷,如果有的話要馬上去醫院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