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現在很多人都有糖尿病,為什麼會得呢?

現在很多人都有糖尿病,為什麼會得呢?

概 述

我老公的姐姐年齡很大了,本來她就有糖尿病,現在年齡大了這個病就越來越嚴重了,醫生說這樣的情況可能是因為當初生孩子的時候落下的後遺症,因為很早的時候,姐姐就有多飲、多食、多尿、消瘦的狀況。醫生說糖尿病的病人有很多的表現,比如說頭痛、頭暈、記憶力減退、走路不穩,嚴重的話,可能還會有皮膚神經性的癢、四肢麻木、糖尿病足。現在我們就和大家分享下誘發糖尿病的因素有哪些?

步驟/方法:

1糖尿病的第一個發病原因就可能是感染,特別是病毒性的感染,這是初期是糖尿病的主要的誘發因素。而且病毒感染以後,還可能會引發起胰腺炎,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而產生糖尿病。

2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肥胖,如果我們的身體過於肥胖,那麼身體內的脂肪細胞膜和肌肉細胞膜上胰島素受體數目就會減少,這樣的情況會導致對胰島素的親和能力降低,導致糖的利用障礙,使血糖升高而出現糖尿病。

3患者在平時可以增加一些體力活動,這樣能夠減輕或者是防止肥胖問題的發生,增加了胰島素的敏感性,致使血糖都能被利用,這樣就不會出現糖尿病。那麼相反,如果體力活動減少,導致肥胖,那麼就會降低組織細胞對胰島素的刺激,血糖利用如果受阻,就可能會引發糖尿病。

注意事項:

女性朋友在妊娠期間,因為雌激素增多,可能會誘發自身免疫,導致胰島β細胞被破壞了,而且雌激素又有對抗胰島素的作用。所以女性如果多次妊娠也可能會引發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