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運動療法需注意幾個關鍵

糖尿病運動療法需注意幾個關鍵

  糖尿病運動療法是比較基礎的療法,但是同時它也是需要患者持之以恆,並且要注意許多問題的療法,為了避免患者發生危險,糖友在運動的時候需要把握一些運動的原則。
  糖尿病運動療法是比較基礎的療法,但是同時它也是需要患者持之以恆,並且要注意許多問題的療法,為了避免患者發生危險,糖友在運動的時候需要把握一些運動的原則。

  一般來說,糖尿病運動療法需要患者把握如下幾個方面:

  盡可能在飯後1~2h參加運動,尤其是早餐後是健身運動的最佳時間,因為這時可能是一天中血糖最高的時候,選擇這一時間運動往往不必加餐。應提醒患者不要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作用最強的時候運動,否則有可能導致低血糖。有些病人喜歡晨起服藥後出去運動,而後再回家吃早餐,這是應該盡量避免的。健身運動時,注射過胰島素的身體部位盡量不參與劇烈活動。

  如注射過胰島素的大腿肌肉就不易進行踏步器的鍛煉等.有些人習慣於早飯前健身運動,可分為幾種情況,分別對待。如血糖>6.6mmol/l,可進行健身運動;如血糖在6.0mmol/l左右,應先進10~15g碳水化合物,再健身運動;如低於6.0mmol/l則要進食30g碳水化合物後方可健身運動.長時間大運動量運動後的降糖作用持久,如爬山,郊游等,應及時增加進食量。提倡糖尿病患者持之以衡的進行合理的健身運動。

  因為運動所產生的積極作用,如胰島素受體數目和親和力的增加,極低密度脂蛋白(vldl)的下降,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增高,以及由此所帶來的大血管並發症危險性的降低等,在運動後1~2周內即可表現出來,但若不堅持運動,再經1~2天就會很快消失。

  以上就是糖尿病運動療法需要把握的原則,糖友平時在運動的時候一定要多多注意,這樣才能避免發生危險。


熱門圖文
如何提高糖尿病人運動積極性?

對於沒有運動愛好的糖尿病病人,知道了運動健身的益處,以及運動之初的新鮮感,開始還有可能堅持

糖尿病人運動鍛煉量力而行

糖尿病的控制除了合適的用藥方案和規律合適的飲食控制外,合適的運動也是一項必不可少的治療項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