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兒童糖尿病的運動療法簡介

兒童糖尿病的運動療法簡介

  事實上兒童糖尿病治療方法有很多,其中運動療法比較多見,出現兒童糖尿病,主要是在十五歲或是二十歲以前,兒童糖尿病大部分都屬於1型糖尿病。很多家長都在詢問治療兒童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呢?

  准備活動:在運動的時候要做准備運動,即五分到十分鐘的四肢和全身活動,例如慢跑、步行或是各種保健操等,其作用在於逐步增加運動強度,使心血管適應,並可提高和改善關節、肌肉的活動效應。中斷運動一段時間後或在寒冷氣溫下進行運動,其准備活動的時間可相應延長。

兒童糖尿病的運動療法簡介

  放松活動:在運動的時候要做放松活動,在每一次昨晚運動的時候,要做放松的運動,她包括五到十分鐘的慢走、自我按摩或其他低強度活動,其作用在於促進血液回流,防止突然停止運動造成的肢體淤血,或回心血量下降,導致昏厥或心律失常。若在夏天進行運動,放松活動的時間可相應延長。

  鍛煉方法:要學習鍛煉的方法,它可以很好的起到治療過程中的促進作用可。一般情況下適用於糖尿病病人的運動鍛煉方法是一種低等至中等強度的有氧訓練,即耐力性訓練,主要是應用機體中大肌肉群,如下肢、肩臂部、腰背部肌群參加的持續性運動。這種運動對增強心血管功能和呼吸功能,改善血糖、血脂代謝都有明顯作用。

  兒童糖尿病治療方法,上面也給了介紹,生活中,要多注意運動,它可以提高抵抗力,增強免疫系統功能,同時也增強了病人的抗病能力,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運動對糖尿病的潛在副作用有哪些

運動的益處是肯定的,但運動療法潛在的副作用也應引起重視。  由於運動加重心髒負擔,因此可能

血糖控制欠佳運動悠著點

運動是控制血糖的好方法,但糖尿病人血糖控制欠佳,血糖高於13mmol/L時,則不宜劇烈運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