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友食譜你知道多少?

糖友食譜你知道多少?

糖尿病人的飲食有哪些方法呢?如果你對次還不夠了解,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一、主食不能吃得過少

主食是機體熱量的主要來源,不能吃得過少,應當根據個人的工作性質、勞動強度和體重等具體情況,算出每日主食量。一般來說,輕體力勞動者每日主食量約為300~400克(6~8兩),重體力勞動者每日則應達到500克以上。

二、少量多餐

將每日飲食總量分配到4~5餐中,白天每3~4小時進餐1次,睡前1~2小時少量加餐,既能避免餐後高血糖問題,又可避免“餓得慌”現象。

三、葷素搭配,多吃蔬菜

不要單純吃素,而要葷素搭配。但要注意控制動物脂肪的攝入,瘦肉和魚蝦也可適當吃一些,這樣可以延緩胃排空速度,避免時常產生饑餓感。進餐時多吃一些蔬菜,餐後還可吃點含糖量低的水果,以增加“飽腹感”。

以上便是我們列出的詳細內容,希望對你的疾病有所幫助,祝你早日脫離病魔的糾纏,有個健康的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