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能吃什麼水果

糖尿病患者能吃什麼水果

糖尿病,相信大家對此疾病應該算是很熟悉,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經常的碰到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是非常的注重的,飲食能治療糖尿病,而且飲食也是導致糖尿病出現的一個因素,下面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能夠吃什麼水果。

糖尿病病人適合吃哪些水果呢?

對於血糖控制不好的那些糖尿病病人,醫生建議,其實還是不建議吃水果。血糖控制較平穩的患者,則可在兩餐間食用少量水果,比如吃菠蘿、草莓、桃子等。香蕉、柿子不適合吃,西瓜要吃靠近瓜皮的部分,甜度低。

糖尿病病人適合吃哪些水果呢?大家都知道,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無機鹽以及膳食纖維,這些營養素對人體健康都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對糖尿病病人是有很大的好處的,但是水果也含有碳水化合物,如:果糖和葡萄糖。這些糖類消化、吸收較快,升高血糖的作用比復合碳水化合物要快,所以吃水果,空腹血糖最好在7.8mol/L以下並穩定一段時間以後才可食用。食用水果前後要自我監測血糖,根據血糖變化調整、選擇合適的水果品種。

但是,對於糖尿病病人來說,食用水果時千萬不能像正常人一樣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一般來說,糖尿病病人一天可以食用水果100克以內。而且,在選擇水果時,糖尿病病人一般可以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含糖量高的水果(指含糖量在12%以上的水果)最好不吃。

以上就是我為大家介紹的有關於糖尿病患者能吃什麼水果,相信大家對於糖尿病患者能吃什麼水果有了一定的了解,了解之後我想你已經對糖尿病的飲食有了大概的理解,不同的患者會有不同的飲食口味,所以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