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飲酒帶來的危害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飲酒帶來的危害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格外的注意,真確的飲食和用藥對糖尿病患者是非常重要的,它影響著病人的身體健康,那麼,飲酒給患者帶來哪些危害呢,相信患者一定格外的關心這個話題,下面就請專家詳細的講解一下飲酒的危害。

臨床上很多糖尿病患者的對於飲酒的問題上都存在誤區,往往認為少量喝酒就可以少吃些飯,有利於飲食控制血糖;也有人認為適量飲酒可以起到舒筋活血的作用,對改善糖尿病血糖病變有幫助,這些看法可能是一些好處,但長遠看來酒精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利少弊多,糖尿病患者應該當戒酒。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飲酒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很多的。常見的有:①飲酒會直接影響到正常飲食控制,不利血糖的穩定。②酒精可使患者發生低血糖的機會增加.因為酒精所提供的能量往往不能有效地轉化成血糖,而大多轉化成熱能.另外,因飲酒而發生的低血糖常常容易被誤診,因此危險性更大.③飲酒不利於血脂控制,增加肝髒負擔,長期飲酒容易引起脂肪肝和肝硬化.④飲酒容易引起肥胖,特別是腹部型肥胖.上述情況均對患者不利,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宜飲酒,更不能酗酒,如果患者早有飲酒習慣,一時又難以戒斷,可以少量飲用啤酒或不甜的色酒.⑤飲酒應以不影響正常進食,不引起不良症狀為度.愛飲酒的糖尿病患者在以後的生活中仍需慢慢戒掉.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酒精的作用以外,普通啤酒,甜葡萄酒及冷制啤酒,干紅葡萄酒及烈性酒更易升高血糖含量,因為它們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升高血糖的主要營養物質.

溫馨提醒:通過以上專家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對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酒的危害已經有所了解了。所以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要飲酒,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