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患上糖尿病應該多吃什麼蔬菜

患上糖尿病應該多吃什麼蔬菜

在生活中糖尿病是非常的常見,患者應在飲食上多加注意,要多吃一些有利於病情的食物,從而確保身體健康,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吃一些什麼蔬菜呢?相信著也是糖尿病患者所關心的話題,下面就請專家給我們詳細的講解一下患者應多吃一些什麼蔬菜。

多吃瓜類:蔬菜裡面的水分是通過多層的生物膜過濾的,它們都是潔淨、天然而且富有營養的生物活性水。瓜類蔬菜含水量都在90%以上。冬瓜含水量居眾菜之冠,高達96%,其次是黃瓜、金瓜、絲瓜、佛手瓜、南瓜、苦瓜、西瓜等。吃500克的瓜菜,等於喝了450毫升高質量的水。所有瓜類蔬菜都具有降低血壓、保護血管的作用。

多吃“殺菌”蔬菜:糖尿病患者多吃一些能幫助“殺菌”的蔬菜,可以預防發生並發症。這類蔬菜包括:大蒜、洋蔥、韭菜、大蔥、香蔥、青蒜、蒜苗等。這些蔥蒜類蔬菜中,含有豐富的植物廣譜殺菌素,對各種球菌、桿菌、真菌、病毒有殺滅和抑制作用。其中,作用最突出的是大蒜,最好生食。

多吃涼性蔬菜:糖尿病病人還需要注意多吃一些涼性的蔬菜,在瓜類蔬菜當中,除了南瓜、金瓜屬溫性外,其余如苦瓜、絲瓜、黃瓜、菜瓜、西瓜、甜瓜等,都屬於涼性蔬菜。番茄、茄子、芹菜、菊花腦、落葵(紫角葉)、生菜、蘆筍、豆瓣菜、涼薯等,也屬於涼性蔬菜。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為我們介紹的有關糖尿病飲食上的知識,相信會對您有一定的幫助,望患者在生活中應格外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