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注意不同年齡段對糖尿病的反應

注意不同年齡段對糖尿病的反應

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不同年齡段糖尿病病人的危害,糖尿病患者對該病引起重視,要注意了解糖尿病這種疾病的危害和治療方法。患者也是要注意這種疾病的一些反應,那麼,不同年齡段對糖尿病的反應?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①青少年會對疾病的反應有些強烈,這大多數是因為他們不願意面對現實以及接受正確的治療所導致的。在行為上表現為易怒、脾氣暴躁,有的急於求成、不遵醫囑、過量服藥,也有的自暴自棄,產生悲觀心理,對前途流露出渺茫感,破罐子破摔甚至產生輕生行為。也有一部分人為了上學、求職,為了不受社會的鄙視,不得不把自己的病情隱瞞起來,造成精神和心理的巨大壓力。

②青、中年人正是事業有成的黃金時間,通常人們會對疾病抱有一種無所謂的態度,因而當想去看醫生、服藥的時候,一忙工作就會什麼都忘了。有的患病後比較憂郁,認為疾病給家庭帶來許多困難,給工作帶來一定損失,牽掛家人和工作的責任感,使患者考慮過多。40~60歲的人正處於“多事之秋”,生理和心理都有很大的變化,男性往往對身邊發生的各種事情比較敏感,多疑慮,焦慮緊張;女性更年期,出現下丘腦、垂體、腎上腺等內分泌的平衡失調,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出現陣發性全身發熱、頭痛眩暈、心悸胸悶、手足出汗、關節疼痛等。生理的變化和身體的不適可引起情緒不穩、焦慮加重、多疑、抑郁、愛爭吵、易沖動等心理反應。

③而老年人由於在退休之後心理上會有一種失落感,從而出現一些空虛感,如果加上疾病的纏身,會出現頹廢、孤獨無望的心理。

溫馨提醒:糖尿病是很嚴重的疾病,所以患上了糖尿病是很麻煩的事情,糖尿病患者要及早的發現糖尿病,並積極的選擇好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