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要克服哪些不良心態

糖尿病患者要克服哪些不良心態

想要控制糖尿病要有一個積極的心態,糖尿病患者平時有太多太多要注意的問題了。糖尿病專家也是反復強調的,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休息問題,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壓力,糖尿病患者要克服哪些不良心態:

一、怨天尤人,有些糖尿病患者會存在這種不良的心態,因為他們剛開始自己的事業、新生活也才剛剛開始,結果卻被診斷才胡糖尿病,這對年輕人的打擊是很大的。年紀輕輕得了這如影隨形怎麼也甩不開的病,小王認為都是父母基因不好,蒼天對他不公。從此,他對生活逐漸失去了信心,情緒低落,血糖控制得一塌糊塗,終日為“糖”所困,憔悴不堪。

二、滿不在乎,因為糖尿病患者在檢查當中發現了糖尿病的存在,卻覺得這病沒有那麼嚴重,不接受治療,而使病情加重。所以,患者抱著滿不在乎、無所謂的態度,不治療,也不改變飲食習慣。結果,幾個月後患者昏倒在家,家人急忙將她送到醫院急救。原來,患者因為血糖太高而發生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昏迷。

糖尿病患者要克服哪些不良心態呢?看過以上專家的介紹之後相信大家都有所認識和了解了吧,專家提醒,在確診患上糖尿病以後,患者朋友一定要樹立治療的信心,保持積極的心態,這樣才能幫助自己有效控制糖尿病的發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