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要重視一下預防心梗

糖尿病患者要重視一下預防心梗

  糖尿病人很危險的一個疾病就會導致心梗的,其實心梗是很多患者都會發生的嚴重疾病,導致的病因中糖尿病也是直接的因素,有的患者平時不重視這個疾病,往往發病之後呢,不及時的治療,耽誤了疾病的治療,那麼糖尿病患者更需要預防心梗。

    研究顯示,75%以上的糖尿病人最終死於心腦血管病。專家提醒,糖尿病人發生急性心梗很難發現,應特別注意保護心血管。

  糖尿病患者最應該重視心梗

  心腦血管疾病是糖尿病患者的頭號殺手,而且糖尿病人群心血管病發病年齡要比非糖尿病人群提前5到10年。而且,一般人在發生急性心梗時往往有劇烈疼痛,而糖尿病患者由於有神經病變尤其是末梢神經病變,常有感覺減退,發病時常無明顯疼痛症狀,甚至在出現心肌梗塞等危重情況時仍毫無知覺,這種無痛性心肌梗塞也是造成猝死原因之一。北大人民醫院內分泌科主任紀立農教授還指出,70%到80%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服用他汀類藥物來防治心血管疾病,但目前在我國這個數字僅有15%左右。

  因此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一旦確診為2型糖尿病就應進行糖尿病性心髒病防治,進行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一級預防,如改善生活方式、降壓、調脂、降糖以及服用小劑量阿司匹林。

  避免足部燙傷、保持足部潤滑

  由於糖尿病神經病變導致感覺遲鈍,糖尿病患者對溫度的感覺不敏感,容易造成燙傷,因此冬天腳部取暖時避免使用熱水袋、電熱毯等。洗腳時水溫要適中,一般不要超過40℃,洗腳前可讓家人幫忙測試水溫,如果用溫度計則更好;洗腳時間不宜過長,10分鐘左右即可。洗腳後應用干淨、柔軟、吸水性好的毛巾將腳輕輕擦干,趾縫處也要輕柔地擦干。糖尿病患者由於泌汗神經損傷致出汗減少,容易導致足部皮膚干燥,從而造成足部皲裂,可以在清潔雙腳後使用適當的潤滑劑或乳膏以保持足部皮膚潤滑,但不要在腳趾間使用,也不宜用爽身粉。

    雖然說藥物能夠很好的控制血糖和血壓,但是糖尿病患者也需要重視一下心梗的,很多人都知道心梗是非常嚴重的疾病,得了糖尿病之後呢,如果不及時的預防和治療,危害是非常大的,除了藥物治療心梗之外那,還需要多控制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