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人吃醋可以降血糖嗎

糖尿病人吃醋可以降血糖嗎

  生活中常見的慢性疾病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是很多的,有的人病情很輕微可以通過日常的控制飲食來調理,也有的患者糖尿病發展到了三級,如果不好好的控制治療的話,對糖尿病的健康是得不到保證的,有的人說糖尿病吃醋可以更好的降血糖。

  1、吃醋能降血糖嗎?

  大部分人都知道:少油能減少熱量攝入;多鹽會促進食欲、增加維生素的損失。但是很少有人知道,醋可以延緩餐後的血糖反應。早在上世紀90年代就有研究發現,和吃不含醋食物的糖尿病人相比,吃浸醋面包者,餐後30分鐘的血糖明顯降低,而且不容易感到饑餓。

  最新研究發現,餐前5分鐘喝30ml醋酸含量為6%的醋,不僅能降低血中葡萄糖和甘油三酯水平,還能夠提升2型糖尿病患者上臂肌肉的葡萄糖攝取速度。糖尿病的一個重要特點,就是肌肉的葡萄糖攝取速度變慢。而肌肉是消耗葡萄糖潛力最大的組織,如果肌肉不能高效率地攝取葡萄糖,即便吃了很多食物,身體仍然軟弱無力,同時血液中的葡萄糖卻無法充分得到利用。

  2、醋蛋能根治糖尿病?

  有人說醋蛋能根治糖尿病,這是真的嗎?事實上,糖尿病是種慢性病,只能控制,無法根治。一般的糖尿病患者,少吃高糖、高油脂、高熱量的食物,多吃蔬菜,就能控制血糖平穩。吃醋蛋跟治療糖尿病沒什麼關系,相反由於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反而會增加患者進食的總熱量。

  另外,不要因為味道酸爽再額外多吃半碗飯,不然就前功盡棄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場上出現了很多無糖蘋果醋,某些商家打著蘋果醋可以降糖、恢復胰島功能、根治糖尿病等旗號來誤導消費者,這些說法是缺乏科學根據的,糖尿病患者要謹慎。

  3、糖友怎麼吃醋,更健康?

  一口喝掉30ml老陳醋似乎有點難,但如果把醋用在調味當中,加起來吃掉30ml就不難了。比如醋蘸餃子、醋拌涼菜、酸辣湯、胡辣湯、酸湯面、酸湯餃子之類,都是很傳統的美食。或者味道淡的菜直接蘸著醋吃,這種方法特別適合那些胃酸過少、胃脹胃堵的胖人和糖尿病患者。總之,糖友吃醋有講究:

  所喝的醋至少要含6%的醋酸才有效;

  糖尿病患者不宜攝入過量糖分,因此飲用蘋果醋不能過量,一次飲用10~20毫升為宜,盡量選擇無糖的果醋;患有消化性潰瘍,或正在服碳酸氫鈉、胃舒平等鹼性藥的糖友不宜食醋;對醋過敏及患低血壓的糖友應忌用,後者吃醋可能出現頭痛頭昏、全身乏力等低血壓表現,切記醋不是藥,充其量只能算輔助治療的保健食品,不能替代正規降糖藥。

    其實喝醋能夠很好的降血糖的,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是人體很重要的一個疾病,要注意喝醋的有效作用,糖尿病危害很大,飲食上對糖尿病的調理也是有很大的作用的,也有的報道說呢,喝醋也只能是有效的控制,但是根治還需要通過治療才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