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預防糖尿病腦血栓的方法有哪些

預防糖尿病腦血栓的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是很多的人都認為的一種嚴重的病,患上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腦血栓給患者身體帶來的傷害,糖尿病腦血栓的出現患者是要及時的對這種病預防,那麼,預防糖尿病腦血栓的方法有哪些?我們聽聽專家是怎麼說的。

1、糖尿病腦血栓的預防主要是在確診糖尿病後,良好控制血糖、血脂和體重,預防並發症的發生。80%以上糖尿病導致脂質代謝異常,常伴動脈硬化、高血脂並發心腦血管病,而且血內葡萄糖含量增多也會使血粘度和凝固性增高,有利於腦血栓形成。糖尿病患者應采用低熱量低糖飲食,適當用降糖藥。

2、飲食要合理。食物多樣,谷類為主;多吃桃、橙、香蕉、菠菜、毛豆、甜薯、馬鈴薯等富含鉀的食物,可降低血壓,預防中風;缺鈣可促使小動脈痙攣,血壓升高,每天攝入1克以上的鈣,可使血壓降低;鎂與鈣的作用相似,應多吃粗糧、堅果、海藻等富含鎂的食物;多吃蔬菜、香蕉、薯類和纖維素多的食物;每天吃奶類、豆類或其制品;常吃適量魚禽蛋、瘦肉,少吃肥肉、皮、蹄和葷菜;食量與體力活動要平衡,保持適宜體重;吃清淡少鹽、少糖膳食,應把食鹽量降至每天6克左右。

3、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暴飲暴食,並經常參加體育活動,注意避免精神緊張。

4、戒除不良生活習慣,如煙、酒嗜好等。

5、多飲水,不論有無口渴的感覺都要增加飲水量。

6、出現先兆症狀時要及時就診。其先兆症狀包括:

(1)頭痛、頭暈突然加重或由間歇性變為持續性。

(2)一側肢體麻木或半側面部麻木、口後發麻等。

(3)突然性格改變或短暫智力障礙。

(4)原因不明的摔跤或暈倒

(5)明顯的嗜睡狀態。

(6)突然出現視物不清,眼前發黑或失明等。

7、情緒穩定。樂觀、穩定的情緒,舒暢、平衡的心態不僅是預防心腦血管病的重要因素,也是實現長壽的關鍵和秘訣。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預防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及時的注意好生活中的預防的方法,積極正確的預防這種病,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