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的預防方法要做好

糖尿病的預防方法要做好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就應該要提前做好准備,對於糖尿病其實大家了解不是很多的,早期糖尿病的表現形式是很多的,對身體的傷害就不會少。下面,來看看我們究竟要如何預防吧。

一、性生活有規律,防止感染性疾病;不要吃過量的抗生素。有些病毒感染和過量抗生素會誘發糖尿病。

二、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太多甜食,不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吃飯要細嚼慢咽,多吃蔬菜,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一定要記住!

三、要控制糖類攝入,這是相對來說,糖尿病人不能吃糖是指日常飲食不能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但是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與葡萄糖,請患者慎食蜂蜜。

四、糖耐量不正常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可以在最大限度內防止糖尿病的發生:每年吃三個月的煙酰胺、Vb1、Vb6、甲基Vb12(彌可保)增強胰腺功能;在季節更替時吃半個月的Vc、Ve,劑量要大,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清除自由基。

了解疾病我們就能把患上糖尿病的機率減到最低,糖尿病患者只能是早期經過積極的治療後,糖尿病才能有一個很好的控制,關於糖尿病的一些治療,生活中要注意了解。最後,祝願你能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