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預防措施是什麼

2型糖尿病的預防措施是什麼

  2型糖尿病的預防措施有什麼?2型糖尿病是一種進展性疾病,盡早預防可有效減緩疾病的發展。有效的預防措施是要及時檢測血糖,及早發現及早采取飲食加運動或服用藥治療,干預血糖異常升高,減緩疾病的發展進程。參考4.診斷措施,及時檢查血糖,必要時要檢查糖化血紅蛋白值(糖化血紅蛋白HbA1c是反映長期血糖水平的准確且精確的指標,不受急性血糖波動的影響,測定較方便,受試者既不需空腹,也不需做糖耐量檢測)。

  2型糖尿病的預防措施有什麼,具體如下:

  1、一定要講究膳食科學,避免營養過剩及偏食。尤其是要少吃炸薯條、炸雞腿、漢堡等高熱量的洋快餐。

  2型糖尿病的預防措施有什麼?

2型糖尿病的預防措施是什麼

  2、注意勞逸結合,保證8小時的良好睡眠,切勿給孩子布置過多的課外作業,讓孩子有自己活動的空間,以避免精神長期高度緊張。

  3、控制熱量是預防糖尿病的關鍵人們通常認為低脂飲食是預防糖尿病的關鍵,然而婦女健康倡議研究近期公布的一項結果表明,降低飲食中的脂肪比例並不能降低2型糖尿病危險,低熱量飲食才是預防2型糖尿病的關鍵。

  以上2型糖尿病的預防措施有什麼的內容,希望能患者給帶來有效的幫助。患上糖尿病要注意及時檢查和治療非常關鍵,同時也對糖尿病患者的診斷十分重要。生活中糖尿病要注意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分型有四大類

   糖尿病分型分成四大類,即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其他特殊類型和妊娠期糖尿病

探討2型糖尿病患者骨密度與正常人骨密度的比較

骨密度,是骨質量的一個重要標志,反映骨質疏松程度,預測骨折危險性的重要依據。糖尿病患者常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