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有什麼症狀特征

2型糖尿病的有什麼症狀特征

糖尿病給患者造成了恐懼心理。因此一定要重視。這種疾病的類型是很多的,2型糖尿病大家不陌生。那麼,2型糖尿病的臨床特點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大部分老年糖尿病患者均為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國外報告,65歲以上人群的2型糖尿病和糖耐量減低(IGT,即空腹血糖<7.0毫摩爾/升,餐後2小時血糖在7.8~11.1毫摩爾/升)的患病率為10%~20%。

2.老年人糖尿病在早期並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表現。常常由於常規體檢或因其他疾病檢查血糖或尿糖時發現。

3.一些老年糖尿病以並發症為主要表現如高血糖高滲狀態,心、腦血管意外以及視力改變等。

4.部分老年糖尿病病人有其他表現如體溫低、多汗、神經性惡病質、肌肉萎縮和認知功能減退等。

以上介紹了糖尿病臨床特點,得了糖尿病一定要盡早去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千萬不可拖延病情,導致糖尿病並發症的引發。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為什麼要減肥?減肥對血糖有好處嗎?

糖尿病人為什麼要減肥?我們發現:二型糖尿病患者人群中肥胖者居多,肥胖和糖尿病的發病率有著明

如何調節糖友的心理變化?

國內一項針對糖尿病與心理健康關系的調查研究顯示:糖尿病患者發生精神抑郁的狀況比較普遍。研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