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糖尿病並發郁悶是非常有害的

糖尿病並發郁悶是非常有害的

  糖尿病並發郁悶是非常有害的,原因是郁悶情況可與糖尿病彼此作用,彼此加劇。

  糖尿病會給病人帶來日子上的不方便以及肉體和精力上的苦楚,加之糖尿病開展的結尾走向多會致使其他重要髒器(比方腎、心、血管等)的並發症,很多病人因此常會擔負沉重的心理壓力。這種負面心境可致使人體交感神經活動加強,兒茶酚胺大量產生,以及脂類代謝失調等,不只使血糖升高,醫治的依從性降低,還可加快合並症發作,對病情和預後均有不利影響。反之,血糖操控欠安,病情加劇,又會致使患者精力苦楚、失望等,一樣又會加劇病人的郁悶情況。嚴峻郁悶除了容易致使糖尿病病情失控外,還或許致使自殺等嚴峻結果。

糖尿病並發郁悶是非常有害的

  但是糖尿病性郁悶是能夠防止的。首要,病人要學會精力調攝,心境要寬闊,以達觀、良好的情緒對待日子,對待病痛。日常多參與-些社交活動及適當的體育鍛煉,這樣利於改進心境。並且,病人親戚應多引導、鼓舞、且理解病人,協助他建立打敗疾病的決心。

  其次,病人可參與一些糖尿病方面的講座,知道糖尿病及合並症的基本知識及應對辦法,改正錯誤認識及不好行為。

  當病人呈現中重度郁悶時,能恰當的服用些抗郁悶藥醫治,可是一定得在醫師指點下進行。

熱門圖文
從細微處著手 談2型糖尿病的生活方式干預

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共同作用而引起的一組以糖代謝紊亂為主要表現的臨床綜合征。胰島素分泌

2型糖尿病的飲食標准是什麼

2型糖尿病已經給很多的家庭帶來很大的傷害,2型糖尿病的出現病人是需要積極的注意正確的飲食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