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新藥治療你了解有多少

2型糖尿病新藥治療你了解有多少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全球首個生物合成的人GLP-1(胰高血糖素樣肽)類似物利拉魯肽帶來了2型糖尿病治療革命。

近日召開的媒體溝通會上,德國Fachklinik糖尿病代謝中心醫學主任AndreasLiebl教授與我國著名的糖尿病專家、亞洲糖尿病學會副主席、中日友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楊文英教授共同為與會媒體揭開了2型糖尿病新藥的神秘面紗。

據AndreasLiebl教授介紹,雖然目前治療2型糖尿病的藥物很多,但仍有60%以上的患者血糖控制不達標。而2型糖尿病又是一種不斷進展的疾病,隨著時間的推移,患者的血糖控制會越來越差。具體表現為從開始的飲食運動就能控制,到後來需要用藥;從吃一種藥就能控制,到後來吃幾種藥也不能達標。追根溯源,胰島β細胞功能的逐漸衰竭正是導致這一切的罪魁禍首。

現有的口服降糖藥一般通過以下幾個方面起作用:增加胰島素分泌、減少葡萄糖生成、提高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而無論是哪一種,都需要患者的胰島β細胞能夠分泌一定數量的胰島素。但由於2型糖尿病引起的一系列病理生理變化,患者的胰島β細胞數量和功能會隨著疾病的進展不斷下降,直至最終衰竭。注射胰島素雖然在一定程度上能讓胰島β細胞得到休息,間接起到保護β細胞的作用,但也無法逆轉這一進程,使β細胞數量和功能得以恢復。

一項在全球40多個國家的4000多名糖尿病患者中進行的研究證明,利拉魯肽具有保護胰島β細胞功能的作用,改善β細胞胰島素分泌的數量和質量,因此有可能從根本上改變糖尿病的發展進程。

據介紹,該項研究包括6個III期臨床試驗,對利拉魯肽單藥治療和與其它口服降糖藥合用的療效進行了廣泛的評價。試驗的結果證實,利拉魯肽與其它降糖藥相比,不僅能有效保護胰島β細胞功能,延緩2型糖尿病的進展,而且能夠迅速、高效、持久地降低糖化血紅蛋白(血糖控制的金標准),極少發生低血糖,同時還有降低體重、降低收縮壓的作用。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預防需要減肥嗎?

眾所周知,肥胖是糖尿病的發病原因之一,2型糖尿病患者多為肥胖的患者,那麼,預防2型糖尿病需

治療2型糖尿病效果最佳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危害是很多的,生活中有些食物是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那麼對於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