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更需好心態

糖尿病更需好心態

   10年前被查出患了糖尿病,我心裡痛苦極了。且不說該病將相伴終身,產生並發症,單就飲食控制就夠人受的了。發病前,我的體重是90公斤,每天的食欲特好。可查出糖尿病後,根據醫囑,我每天的飲食定量不能超過6兩,而且沾糖的東西全都不能吃。

    我一度一蹶不振,真沒想到,沮喪的精神狀態很快造成了不良後果,並發症出現了。不到一年,我的右眼開始紅腫發炎,眼球無法外展,上眼睑無力提升,視物沒有立體感,拿東西經常錯位。醫生診斷為“右眼動眼神經麻痺”,住院治療了兩個月,右眼病情始終未能得到緩解。醫生讓我注意控制血糖,耐心等待右眼的自行恢復。妻子及家人對我的悉心照顧,使我增強了與病魔抗爭的信心和勇氣。我便開始尋醫問藥,終於看到一篇有關針灸治糖尿病的文章,我想:針灸自己以前曾經學過,何不照著書上介紹的做法做個嘗試呢?經過一段時間的針灸治療,我的眼睛慢慢地恢復了正常。

    眼疾的治愈,使我看到了希望,精神狀態有了很大的改觀。通過綜合治療,病情逐漸穩定,血糖一直控制在正常范圍內。

    由此,我深深感受到:生理上的病變,除藥物治療外,更需要有好心態去面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