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吃豬肝好嗎

胰腺炎吃豬肝好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吃豬肝好嗎

回答:


胰腺炎患者吃豬肝不好,豬肝味甘、苦;性溫;歸肝經。豬肝中膽固醇含量較高,不適宜胰腺炎患者食用,尤其是膽源性胰腺炎患者更應該禁食豬肝才對。

豬肝的食用禁忌

補肝明目,養血。用於血虛萎黃、夜盲、目赤、浮腫、腳氣等症。

[宜食]適宜氣血虛弱,面色萎黃,缺鐵性貧血者食用;適宜肝血不足所致的視物模糊不清,夜盲.眼干燥症,小兒麻疹病後角膜軟化症,內外翳障等眼病者食用;適宜癌症患者及放療、化療後食用。

《千金·食治》:“主明目。”

[忌食]患有高血壓、冠心病、膽結石、膽囊炎等病人忌食,因為肝中膽固醇含量較高。有病而變色或有結節的豬肝忌食。相據前人經驗,豬肝忌與野雞肉、麻雀肉和魚肉一同食用。

溫馨提醒:炒豬肝不要一味求嫩,否則,既不能有效去毒,又不能殺死病菌、寄生蟲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