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是如何確定的?

2型糖尿病是如何確定的?

  糖尿病有主要分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臨床上在區分兩種類型糖尿病的時候是按照什麼原則來區分的呢?2型糖尿病是如何確定的?帶著種種對2型糖尿病的疑問,我們來看看下面的介紹就知道了。

  糖尿病專家告訴我們,2型糖尿病就臨時統計上來說使我們最為常見的糖尿病類型,所有的糖尿病患者當中2型糖尿病所占的比例為95%,甚至更多。因為2型糖尿病主要在成年人當中出現,2型糖尿病也被稱為成年人糖尿病。

2型糖尿病是如何確定的?

  2型糖尿病是如何確定的?專家介紹,2型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是由於各種致病因素導致細胞膜上接受胰島素的接受體即受體(鉻氨酸受體)發生病變,影響到胰島素的發揮作用,導致空腹血糖升高至6.8mmol/L(毫摩爾)以上,可診斷為2型糖尿病。

  如果患者檢查的時候。空腹胰島素水平高於5.5μIU/ml(國際單位)但同時並存有高血糖,即空腹血糖高於6.8mmol/L(毫摩爾)以上時即可診斷為2型糖尿病。有些患者有正常胰島素水平(空腹胰島素5-25μIU/ml之間)又有血糖升高超過正常標准,口服優降糖、二甲雙胍效果不佳,血糖居高不下,臨床又必須依賴注射胰島素者,可診斷為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糖尿病的治療都是以控糖治療為基礎的,使用較多的就是注射或者口服胰島素了,這是控制血糖最好的方法,但控制的藥物量到底需要多少以及何時使用,需要針對患者不同的情況來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