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怎樣分別糖尿病是1型還是2型

怎樣分別糖尿病是1型還是2型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最常見的兩種類型,兩種類型的糖尿病致病原因可能不一樣,因此采取的治療方法也是有一定區別的。此外,在界定兩者的區別上,很多人可能並不是很了解。怎樣分別糖尿病是1型還是2型?通過下面的介紹我們來了解下。

  專家介紹,區別糖尿病是1型還是2型主要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

  1、有無酮症的出現:酮症常常是Ⅰ型的特點,而Ⅱ型一般不出現酮症。

  2、胰島素水平的高低:血胰島素水平低提示Ⅰ型,正常或高於正常提示Ⅱ型。

怎樣分別糖尿病是1型還是2型

  3、患者的體型胖瘦:體型愈瘦Ⅰ型可能性愈大,而體型愈胖Ⅱ型可能性愈如果體型比多數正常人瘦。

  4、發病年齡的區別:年齡愈小Ⅰ型可能性就愈大,年齡愈大Ⅱ型可能性就愈大。30歲以下得病,Ⅰ型可能性最30~40歲Ⅰ型可能性最小,Ⅱ型可能性40歲以上得病,Ⅱ型可能性最大,Ⅰ型可能性最小。

  1型糖尿病還是2型糖尿病在治療上也是有差別的,1型糖尿病多為先天性糖尿病,依賴胰島素的治療可能是終生的。而2型糖尿病發病年齡較晚,並不是完全的以來胰島素的治療。

  通過怎樣分別糖尿病是1型還是2型的介紹,相信你對兩者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糖尿病的治療雖然沒有什麼特效藥,但可以選擇通過治療讓糖尿病表現穩定,只要糖尿病表現穩定,身體是不會出現什麼大的傷害的。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的患者如何選蔬菜

合理的飲食治療是治療2型糖尿病的基礎,有些2型糖尿病人認為蔬菜可以任意選用。多吃蔬菜只有好

經期不穩定導致女性更易患上糖尿病

核心提示:月經周期異常增加糖尿病風險的機制目前尚未完全解釋清楚,有專家認為,月經周期過長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