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請問消渴丸與二甲雙胍片可以同時服用嗎?

請問消渴丸與二甲雙胍片可以同時服用嗎?

請問"消渴丸"與"二甲雙胍片"可以同時服用嗎?

女 | 54歲

健康咨詢描述: 專家您好:
  我媽媽在二年前檢查出是二型糖尿病患者,現在血糖控制在7.8左右,現在正同時服用"消渴丸"與"二甲雙胍片".我只知道這兩種應該都是降血糖的藥.那這兩種藥的作用有什麼不同嗎?應該同時服用嗎?
  
病史:2年
目前一般情況:良好

醫生回復:

      可以的。兩者合用可以達到比較理想的降糖效果。消渴丸是一個中西藥復方制劑,其中起到降糖作用的是西藥格列本脲。格列本脲,俗名優降糖,能刺激胰島素的分泌,並能提高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二甲雙胍不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其降血糖作用是促進組織無氧糖酵解,使肌肉等組織利用葡萄糖的作用加強,同時抑制肝糖原的異生,減少肝糖的產生,使血糖降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